網友讚4:00設鬧鐘起床 一天睡兩次睡更飽

網友讚4:00設鬧鐘起床 一天睡兩次睡更飽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)

吳茉荻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會擔心早起上班、上課睡不飽嗎?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設置相隔3小時的鬧鐘,讓他可以一天睡兩次,感覺睡更飽!文章也激起「一覺醒兩次」與「一覺到天亮」兩派的論戰。

第一個鬧鐘設4:00 感覺還能睡很久

該名網友以「鬧鐘這樣設 一天就可以睡兩次了~~」為題,內文直接附上自己設定鬧鐘的截圖,分別是凌晨4點、早上7點與7點10分的鬧鐘。他進一步說明,自己習慣將第一個鬧鐘設定在很早的時間,醒來將鬧鐘關閉後,會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睡很久,就像是一天可以睡2次一樣。

生活小確幸 起床還能繼續睡

貼文引發不少討論,有人深表同感回應「+1啦,起床發現還有時間可以睡,就很爽」、「我也會!假日還會設鬧鐘提早起來」,也有人躍躍欲試,認為「似乎不錯,有種小確幸的感覺」。

「一夜好眠」被吵醒 恐影響睡眠品質

不過,另一派網友則認為4點醒來後,只有3小時可以繼續睡,心情只會更差;或是想到只剩3小時可以睡太緊張,反而更難入眠,還有人提出科學反駁強調,「在深層睡眠的時段叫醒大腦只會更累,還有設貪睡鬧鐘,長時間下來容易得心血管疾病」。

睡眠中斷是否真的會對身體產生健康影響呢?林口長庚醫院睡眠中心陳濘宏表示,將夜間睡眠分成二次,會導致睡眠不足,反而更加容易感到疲倦。長期下來,甚至會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,以及增加罹患癌症、心血管疾病機會。為了身體健康,還是建議大家盡量睡飽一覺到天亮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