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手機分24期!繳4期摔壞不想繳 她問:壞了是要繳啥?

買手機分24期!繳4期摔壞不想繳 她問:壞了是要繳啥? | 華視新聞
手機。(資料照/示意圖,非當事手機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許多人買手機,會喜歡用分期付款,但就有民眾分期付款買手機,結果才繳完4期,還剩20期就把手機摔壞了,因此上網問問網友,手機都摔壞了,是不是可以不要繼續繳分期款了?文章一出,立刻挨轟,網友都看傻,認為她的邏輯太奇葩。

手機摔壞不想繳分期 她:就壞了是要繳什麼

一名網友在「DCard」上以「手機壞了,分期還要繳嗎?」為題發文表示,「我的手機晚上不小心摔出摩托車,在路上被車碾壓,手機維修的店家都說無法維修。這支手機是24期的分期買的,現在才繳4期就遇到這樣的事情,實際上我已經沒有手機可以用了,這樣繳分期也沒有意義了,是不是就可以不要繳了?」

不過這樣的想法一PO出來,果然立刻讓網友們全看傻 ,紛紛譴責原PO,不過原PO還是繼續在留言區說,「手機壞了又不是我願意的,我已經很難過了,你們還這樣酸言嘲諷,如果手機正常,我當然會乖乖繳分期,問題是我現在手機就壞了,是要繳什麼?」

原PO還舉例,「如果報補習班,繳了前幾期的學費,但是補習班倒閉了,無法上課了,你還會繼續繳無意義的學費?」她並進一步表示,她是跟通訊行合作的分期公司,「他們說不會跟銀行信用卡的交換資料,所以不繳應該也沒關係吧!銀行也不會知道吧?」

錢要花在刀口上?她定義分期「使用費」

原PO說,「如果我手機能免費修好,繼續正常使用,那我一定100%會乖乖繳!我是一個注重誠信的人!有意義的分期我會繳,無意義的分期我不會繳,錢要花在刀口上」

對於分期費用的定義,原PO重申,她是當作這支手機的使用費,也就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,「但是實際上手機壞了已經處於無法使用,繳這個錢已經沒有意義,通訊行來催繳,我也不會繳,因為手機不能使用,我當然不應該再繳使用費」。

由於原PO的邏輯太特別,網友們看完都嘖嘖稱奇,雖然原PO的原文已刪除,不過文章仍被轉貼到各大論壇,網友們說「 認真嗎 智商孤兒堪憂」、「他當然可以不用繳,大家法院見」、「笑死 去跟店家說啊」、「邏輯能力很強的新一代」、「 反串還是真的智障阿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