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水庫拉警報 史上首次10月減壓供水

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964以來,台灣第一次在豐水期沒有颱風,也沒有豪雨嚴重侵襲,降雨不如預期,經濟部召開旱災應變小組第一次會議,決定下週三也就是從10月14日開始,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,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5點,夜間減壓供水,這也是國內首次在10月豐水期,水情燈號就亮黃燈。

今年是56年來,台灣第一次在豐水期沒有颱風,也沒有受到豪雨嚴重侵襲,許多人覺得慶幸,不過導致水庫蓄水量偏低。全台最慘的是苗栗明德水庫,蓄水率只有25.13%,10月14日開始,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,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5點,實施夜間減壓供水,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:「透過減壓供水可以減少自來水系統的,漏水率以及相關的節約的措施,我們預估可以省下3%到5%的水量。」

根據水利署數據,截至7日下午2點,台灣三大水庫,曾文水庫蓄水率34.68%、翡翠水庫蓄水率48.53%、石門水庫蓄水率44.63%,存量都低於5成,經濟部水利署水源經營組組長簡振源說:「尤其是從石門一直到大概中部左右,都是接近不到四成左右,大概就是屬於最低的一年。」

而台北市政府也預估,翡翠水庫在10月下旬將會掉到下限水位,到時也可能啟動夜間減壓供水,提醒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