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全世界萊豬可進口台灣!陳吉仲駁:沒這事

柯文哲稱全世界萊豬可進口台灣!陳吉仲駁:沒這事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合成圖/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開放美豬美牛爭議持續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8)日晚間表示,人民問了很多,但是得到的答案很少。柯文哲說,不只是美豬,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,都允許萊劑殘留,也就是說,除了台灣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,全世界的都可以。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回應強調,沒有「全世界的萊豬都會進口台灣」這件事,還說這種說法明顯對國際貿易「一無所知」。

相關新聞→開放的是美豬還是萊豬?柯文哲:蓄意欺騙人民

柯文哲稱全世界萊豬進口台灣 陳吉仲打臉

陳吉仲昨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有政治人物在網路上說,未來進口的豬肉不只美國含有萊劑,全世界都可以,這種說法明顯對國際貿易一無所知。台灣目前只允許13個國家的豬肉可以進口,其中有9個國家是來自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歐盟,如丹麥、西班牙、荷蘭等,其他4個國家則是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及澳洲。

陳吉仲說,雖然全世界核准在國內使用萊克多巴胺的國家或地區有27個,分別是南韓、南非、紐西蘭、澳洲、巴西、哥倫比亞、哥斯大黎加、多明尼加、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、馬來西亞、墨西哥、尼加拉瓜、巴拿馬、祕魯、菲律賓、加拿大、美國、玻利維亞、厄瓜多、委內瑞拉、巴貝多、印尼、泰國、柬埔寨、香港,但除了紐西蘭、澳洲、美國、加拿大,其他國家或地區都因疫病等因素,不准進口到我國。

僅紐澳美加豬肉允許進口到我國 陳吉仲這樣說

陳吉仲進一步表示,紐西蘭、澳洲、美國、加拿大這4個國家中,紐西蘭歷年來都沒有任何豬肉進口到台灣的紀錄,加拿大則是所有出口的豬肉都不使用萊克多巴胺,至於澳洲國內生產已經幾乎不使用萊克多巴胺,且去年一整年進口到台灣的數量微乎其微,僅佔總進口量的0.02%,換句話說,未來進口到台灣的豬肉,比較有可能含有萊劑的只有美國而已。

陳吉仲強調,即使如此,由於美國養豬使用萊劑的比例僅剩22%,且美豬在台灣的市佔僅有1.23%,因此市面上要買到萊豬的機率,也只有0.27%。希望部分有心人士不要繼續危言聳聽,製造社會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