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要求萊劑零檢出 陳吉仲:幾乎不可能

地方要求萊劑零檢出 陳吉仲:幾乎不可能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,各界仍有不少反對聲浪。像是許多地方政府都搬出了自治條例,要求萊克多巴胺「零檢出」。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8)日表示,這在全世界很多國家幾乎不可能,現在的重點應該是「食品安全」。

要求零檢出?陳吉仲:幾乎不可能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繼續審查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,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,請查照案。」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地方政府跟中央只有一個目的,把食品安全做到最好,針對萊克多巴胺到底要不要零檢出,他強調,「只要有人類跟化學物質存在,要做到零檢出,在世界很多國家幾乎是不可能的」。

開放美豬 陳吉仲:重點是確保食安

陳吉仲認為,現在重點是要怎麼做來確保食品安全,至於萊克多巴胺已通過完整風險評估、通過安全容許量訂定,若消費者仍有疑慮,期待所有地方政府跟衛福部、農委會,一起在明年把清楚標示做好,把整個市場上的品質、與資訊公開透明正確,對消費者來說就能多一個選擇,到時候中央將尊重消費者選擇,農委會也鼓勵消費者使用國產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