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火鍋店抽查6成不合格 複查過關

北市火鍋店抽查6成不合格 複查過關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轉涼,許多人開始大快朵頤吃火鍋,台北市衛生局9月到10月抽查了29家火鍋店,有19家初查不合格,有三成都出在食材處理和製程衛生有狀況,包括10家知名或連鎖的火鍋店都榜上有名。不過衛生局表示店家複查通通過關,另外抽驗餐廳賣場超市販售的火鍋料45件,有兩件鴨血標示不合格,鴨血加了雞血卻沒有明確標示。

火鍋裡翻滾的江湖,筷子一出一陣廝殺,肉片一涮片甲不留,前方吃緊後方廚房有沒有讓大家安心的吃,像這大塊的肉腿,就這麼赤身肉搏沒有包裝,大喇喇的往冰庫一扔。還有我們送進五臟廟的美食,怎麼就一個筐筐裝著往廚房地上一放,還有廚房料理餐檯屑屑也沒清掉,還有冰箱的門框也髒兮兮的該擦了吧。

台北市抽查29家火鍋店,19家初查不合格,其中三成出在食材處理及製程衛生有問題,不過複查都合格過關,包括知名的石二鍋、寬巷子、老先覺、肉多多、錢都、阿官火鍋、溫野菜、滿堂紅、藍象廷、這一鍋都榜上有名,不過複查都過關。這一鍋餐飲集團北區督導王筱晶說:「我們應不是在衛生方面有疏失,最主要是在地磚,沒有符合地磚平整,我們地磚是因為搬重物有損毀,這地磚已經在近期陸續修復當中。」

另外抽驗餐廳賣場超市販售的45件火鍋料,有兩件鴨血標示不合規定,台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李慧芝說:「發現部分鴨血在檢驗後發現,部分成分含有雞跟鴨成分,菜單只表示它是鴨血,沒有完整說明產品內容物,這樣容易讓民眾誤解它是百分之百的純鴨血。」,加了雞血應該標示有加水血或禽血,讓大家知道你的鴨血是不是真的都趕鴨子上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