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嫌滷肉飯「經典配料」比香菜討厭!網分兩派掀討論

他嫌滷肉飯「經典配料」比香菜討厭!網分兩派掀討論 | 華視新聞
滷肉飯示意圖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美食小吃便宜又美味,其中滷肉飯更是大家心目中的國民美食,不同店家的滷肉飯也會搭配不同的配料,例如魚鬆、滷蛋、小黃瓜等等,日前就有一名網友貼出照片,指稱每次自己吃雞肉飯、滷肉飯時都會把「醃黃蘿蔔」挑掉,討厭的程度更甚香菜,沒想到卻意外引起大批網友議論,留言分成兩派,掀起許多討論。

國民美食經典配料!卻遭他嫌「比香菜還噁」

滷肉飯可說是代表台灣的國民美食,平價又美味的享受讓許多人都十分喜愛;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貼出一張照片,照片中可以看出一碗美味的滷肉飯,但原PO卻將飯上一塊黃色的「醃蘿蔔」用畫筆圈了又圈,並發文寫下「這大概是我覺得,比香菜更討厭的東西!」意外引起眾多網友迴響。

網友PO出滷肉飯放了醃黃蘿蔔。(翻攝自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)
網友PO出滷肉飯放了醃黃蘿蔔。(翻攝自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)
 

該貼文留言至今已超過1千多則,不少網友和原PO一樣,紛紛表示「香菜跟這個真的是不行」、「同意耶!」、「討厭+1」、「超討厭,它碰過的、在它旁邊的食物,我也不會吃,很怕沾上它的味道」、「滿滿的色素感,一定挑走,不吃」。

喜好不同網戰翻「醃黃蘿蔔」起源來自日本

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「我超愛這個蘿蔔,都會叫老闆多給幾片」、「這個超好吃哈哈哈」、「我喜歡耶,但我家孩子都不愛,所以每次點滷肉飯,我都可以吃三片」、「好吃我都叫老闆多放幾片」、「兒子都搶著吃、我們都愛吃,拜託老闆加購幾片,不然小孩都搶到吵架」。

網友留言分兩派。(翻攝自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)
網友留言分兩派。(翻攝自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)
 

根據《食力》報導指出,醃黃蘿蔔是日本的傳統食物,以新鮮白蘿蔔洗淨後,日曬曬至稍微脫水,再放置進以米糠及鹽所製成的「糠床」中進行長時間發酵所製成;但隨著時代變化,現在也有廠商為了快速且大量生產,選擇用化學原料染色,呼籲大家還是適量食用就好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