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再+4! 1例印尼.3例菲律賓

萬紹安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指揮中心宣布,今(10)日再度新增四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,分別是一名來自印尼,及三名來自菲律賓的移工,四人都是在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。不過,昨(9)日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,確診浙江台商所居住的防疫旅館,其實還有另外一名確診者,整個疫調過程,再添變數。莊人祥也表示,將會採檢這間防疫旅館員工、主管共計14人,採檢驗血清,以排除本土感染疑慮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(2020.12.09)說:「不能完全排除(本土染疫)但可能性極低。」9號才說防疫旅館裡沒有其他確診個案,所以案719浙江台商的感染源可能不在台灣,但時隔一天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,緊急改口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記者會後有再做進一步確認,目前有瞭解到今天(12/10)早上我們,當然有到這旅館現場去看,發現是有一個叫案693,是從德國入境的。」

原來案719浙江台商,所居住的防疫旅館,同樣收了另一名確診者案693,而兩人的居住時間有重疊,從11/29到12/3總共有五天。指揮中心更近一步解釋,浙江台商住三樓,德國來台的案693則是住六樓,且兩人取餐都是由飯店人員,送到房門口,住在同棟防疫旅館,但兩人都沒有接觸。

擔心是否有本土感染的疑慮,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要件,包括本土感染源和病毒基因序列,都還在釐清。另外防疫旅館,有沒有本土個案也還在調查中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為了要排除是不是本土的議題,因為大家都說覺得自己有本土的疑慮,所以在針對這個部分會加做採檢,跟這個血清的檢驗。」為了要釐清個案693到底是不是案719的感染源,指揮中心大動作採血清,就是要盡早釐清,避免引發社會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