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歉文提敏感詞「內地」 范瑋琪連改三次文滅火

道歉文提敏感詞「內地」 范瑋琪連改三次文滅火 | 華視新聞
藝人范瑋琪(范范)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藝人范瑋琪(范范)在今年初因不滿政府禁止口罩出口政策,在私人臉書上大罵蘇貞昌是「狗官」,事後雖立即道歉,但仍止不住網友瘋狂砲轟她,事隔近一年,范瑋琪今再度發文為此事道歉,但卻被眼尖網友發現,她有3次編輯紀錄,更一度提及「內地」的敏感字眼,之後才趕緊刪除。

「狗官失言」事隔近1年 范范再發文道歉

今年年初武漢肺炎(COVID-19,2019新型冠狀病毒)疫情影響,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口罩禁止出口,要讓國人有充足的口罩可以使用,對此,范瑋琪在私人臉書上大罵蘇貞昌是「狗官」,事後雖有道歉,蘇貞昌也表示不計較,但事隔近一年,范瑋琪今又發文再度道歉,並稱「我在自己的私人帳號說了不得體的話,傷害了行政院長以及大多的台灣同胞,我比誰都難受」。

范瑋琪稍早發的長篇道歉文,讓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心疼她、替她加油打氣,但也有眼尖網友發現,范瑋琪於該篇道歉文重新編輯了3次,第一次版本的文章更提及「我這一整年並沒有去內地工作」、「我也沒有再去內地唱歌工作,老是被貼上舔共,親中,賺人民幣很爽為什麼不滾出台灣...這些指控」。

范瑋琪道歉文初版編輯紀錄。(翻攝自范范 范瑋琪臉書)
范瑋琪道歉文初版編輯紀錄。(翻攝自范范 范瑋琪臉書)
 

范范發文編輯3次 網友揪出紀錄曾提「內地」

第二個編輯版本則是刪掉了敏感詞「內地」兩字,但仍留下「賺人民幣」等字句,第三次編輯才刪掉所有關於中國的相關語句。

范瑋琪道歉文第二版編輯紀錄。(翻攝自范范 范瑋琪臉書)
范瑋琪道歉文第二版編輯紀錄。(翻攝自范范 范瑋琪臉書)
 

被網友發現後,網友也截圖在范范的道歉文下留言諷刺她「內地?南投嗎?歡迎喔」,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,「看范范重新編輯了三次,真的是深思熟慮才打出來的,儘管還是有錯字難道不能寬以待人嗎?」

網友留言。(翻攝自范范 范瑋琪臉書)
網友留言。(翻攝自范范 范瑋琪臉書)
 

然而,在失言事件發生後,范瑋琪也稱自己的說話態度變得保守及小心翼翼,更表示自己這1年以來都在學習「說話的藝術」,也有認真反省,並再次對自己年初不理智的行為致歉,「給我一個重新改變的機會吧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