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高中生改9:30上學」提案附議通過 兩派戰翻

「國高中生改9:30上學」提案附議通過 兩派戰翻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曾經有人提出「國、高中生」早上上課時間太早,有民眾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出「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:30到5:00」,該提案已經超過7860人附議,主管機關需要在有限時間內給回覆。不過這個提議,引發兩派網友大戰,有人認為「這樣有足夠睡眠時間」,但是也有人認為「不見得每個學生都懂這件事的真正用意」。

改9點半上學提案通過! 主管機關須回覆 

該提案建議「普遍學生睡眠不足,上課時常會有打瞌睡的情況,希望藉此能延緩上課時間」,好處有「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,上課不再容易打瞌睡,精神比較好讀書效率也比較高。」現在已經有7860人附議。

(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(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 

支持晚點上學 他稱「沒睡飽騎單車差點被撞」

不過該提案網友反應相當兩極,有學生認為「我自己目前是國三會考生,幾乎整個早自習過半同學都精神疲憊在睡覺,且學校還規定不准睡覺,跟本不管學生精神狀況,我希望這項提案真的能通過,這對學生真的很需要」。

其他還有網友說「7:30上學不意外都在睡覺吧」、「這決議真棒,不然每天6:00多就要起床,到學校還是一樣上課睡覺」、「超同意 上學有夠累」、「住離學校遠真的很累,很早起來上課又在睡覺」、「太早起沒睡飽我騎腳踏車有時差點被撞」、「希望可以過,這對老師跟學生都有好處,充足的睡眠」等等。

反對者:9點半太晚了,8點半差不多

反對的網友則說「我覺得不行,雖然我自己也是高中生,但是原本課程有些就已經上不完了,現在還要改到九點半上課,請問上課內容是要老師隨便教一教,還是學生每天拼命的吸收老師講的東西,結果還是有可能教不完?那怎麼辦?」、「改到9:30也太晚了吧?」、「該取消第八節吧 一堆老師已經忘了第八節不能上正課進度是嗎?」、「不見得每個學生都懂這件事的真正用意,反而覺得可以更晚睡,反正也不用那麼早起」、「我覺得改成8:30就好 刪掉早自修 不然早自修都變成了“早考試”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