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當天首發! 台鐵「鳴日號」亮相

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推出全新的美學觀光列車「鳴日號」,今(29)日搶先曝光,也為跨年當天即將首發的行程,先暖身,究竟這列台鐵史上第一個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列車,有什麼特別之處?

記者林仙怡說:「我們帶您來看到,今天在南港車站,這個「鳴日號」首發的團體,不過這只是先暖身而已,因為在跨年當天,這「鳴日號」就會有首發的行程啟動了,而目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現場,即將上車來體驗,我們聽聽看他的說法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台灣是一個鐵道國家,鐵道串連起南北、東西,是我們的交通線,鐵道也是經濟命脈,對產業發展很重要,鐵道更是形成了我們台灣文化的串聯,透過觀光、旅遊,是最能夠體現鐵道交通、經濟、文化的一種令人愉悅的體驗,我也相信雄獅,在我們招商之下來經營,他一開始就具有國際級的水準。

我們可以聽到,其實部長在現場講到了鳴日號未來的一些規劃,包括了2022的鐵道旅遊年,將會在2022展開,那其實「鳴日號」就算是一個首部曲,接下來還會陸續的推出其他的觀光列車,來打造台灣的鐵道旅遊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