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線大PK! 四川麻辣鮮香.越南清甜唰嘴

蕭雅心 榮昊北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越南不只河粉出名,米線也是名氣響叮噹。高雄這間越南美食,裡頭的紅燒牛肉米線,是老饕必點,用20幾種香料、燉上好幾小時的湯底,搭配入味軟嫩的牛肉,微辣不膩的口感,越吃越涮嘴;而另一間,道地重慶口味的砂鍋牛肉米線,以香、麻、鮮出名,各式藥材熬煮的湯頭,搭配從中國直接運送過來的Q彈米線,灑上芝麻、花生粉,讓顧客每口都吃的到,滿滿配料,麻而不膩。

淋上燉煮4個多小時的紅燒湯頭,灑上芝麻花生,鋪上滿滿牛肉,一匙舀起,裡頭滿滿豆腐皮海帶絲木耳等配料,整碗砂鍋米線的香氣,撲鼻而來,顧客說:「就是非常道地的大陸口味的麻辣鮮香,然後就是辣得很舒服,不會讓你感覺很刺激的感覺。」高雄這間重慶口味的,砂鍋米線,老闆娘選用中國特運過來的,米線入口滑嫩Q彈,湯頭以20幾種藥材熬煮,口感香麻卻不膩,滋味吃過就難忘。

老闆娘梁小姐說:「芝麻花生生豆角這些,很多都是我們家鄉特色的味道加進去的。」四川口味的米線香麻濃郁,口感豐富多層次,越南口味則走一個,稍微清淡的路線,牛肉大塊大塊放,下手毫不手軟,淋上加入香茅等20幾種香料,熬煮多時的湯頭,最後來點,九層塔美國香菜,畫龍點睛,入口香氣在嘴裡溢散出來,卻滑而不膩。顧客VS.顧客翻譯說:「牛肉是又軟可是又很入味,那個米粉就是QQ軟軟的。」

越南米線,同樣講究口感與香氣,只是加入香菜九層塔的點綴,讓滋味整體更提升,老闆娘陳小姐說:「我們米線加紅燒牛肉比較不會膩,越南那個叫美國香菜,台灣市場上沒有賣,人家有在種特別去訂跟他購買的。」米線湯頭配料,越南四川大不同,看似簡單,背後卻都是道道功夫,多層次口感,讓吃過的都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