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珍輾轉】萌爆!《天竺鼠車車》療癒人心席捲台日

朱培妤 陳亮穎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期暴紅的超萌日本動畫《天竺鼠車車》在台灣掀起風潮,短短2、3分鐘的影片裡,沒有對白加上節奏明快,充斥滿滿的「PUIPUI」天竺鼠叫聲與超可愛的羊毛氈天竺鼠,逗趣劇情加上療癒畫面,在台灣才上架4集就擄獲不少粉絲的心。這集《台語珍輾轉》也和大家一起聊聊《天竺鼠車車》的迷人之處,以及動畫的幕後小巧思。

沒看還好一看受不了!小編曝《天竺鼠車車》幕後巧思

「PUIPUI!」華視小編滾一編在節目一開始就模仿最近當紅的動畫《天竺鼠車車》,讓一旁的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忍不住笑說,「你太瘦了這樣模仿根本不像!」滾一編分享,自己其實第一次看《天竺鼠車車》時,認為不就是幾隻天竺鼠在跑來跑去,到底是在紅什麼?但他直言,自己看到後來卻變成「忠實粉絲」,原因就是被這部動畫的可愛攻陷。

《天竺鼠車車》角色。(翻攝自木棉花臉書)
《天竺鼠車車》角色。(翻攝自木棉花臉書)
 

滾一編也說,《天竺鼠車車》裡,以羊毛氈打造成每隻外型及個性都不同的天竺鼠車,配上誇張、具戲劇性的表情,真的是很用心又「厚工」,而第一集當中扮演開車聽音樂的危險駕駛,就是這部動畫的導演本人,更找了親姊姊客串「馬鈴薯」車車的駕駛,讓人十足感受到製作公司的小巧思。

《天竺鼠車車》角色馬鈴薯。(翻攝自木棉花臉書)
《天竺鼠車車》角色馬鈴薯。(翻攝自木棉花臉書)
 

劇情考究天竺鼠習性!一整排「天竺鼠車潮」超療癒

林玉珍點出,其實《天竺鼠車車》每集只有約2分鐘,且全程沒有對白,只有天竺鼠的叫聲,最特別的是,這些叫聲都是由真的天竺鼠去配音,十分用心,而劇情也是考究了天竺鼠這種動物,有模仿同儕的習性,因此第一集故事內容才會出現,其中一台天竺鼠車子看到前面的車不動,就跟著停在原地,形成一整排「天竺鼠車潮」的畫面。《天竺鼠車車》每週二07:35將在木棉花YouTube頻道更新,KKTV則是每週二08:00更新,目前動畫第一季預計播出12集,讓人相當期待,接下來天竺鼠車車又有什麼新創意。

相關台語詞彙

【天竺鼠】

豬仔鼠 ti-á-tshí / ti-á-tshú 

筆鼠 pit-tshí / pit-tshú   

番鼠 huan-tshí / huan-tshú

【天竺鼠車車】

豬鼠仔車 Ti-tshí-á-tshia

【嬰兒肥】

肨奶 hàng-ling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