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騷案件逐年增加 主觀不舒服可申訴

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雞排妹「鄭家純」自爆在主持尾牙時,遭到廠商跟金曲台語歌王「翁立友」性騷,事件持續的延燒,也讓各界開始關注性騷擾的事件!根據衛福部統計,性騷擾的成案件數年年增加,統計去年上半年,申訴案件高達519件,怎麼樣的程度算是性騷擾?又會怎麼罰?繼續帶你一起關心!

藝人雞排妹現身翁立友澄清記者會,想要跟翁立友來個面對面對質,到底有沒有性騷擾事件!雞排妹大動作、不畏世俗眼光勇敢站出來,也成了近年的趨勢!根據衛福部統計106年到現在,性騷擾的申訴案件逐年增加,去年上半年就有519人申訴,當中388件成案!律師表示,不管是言語還是肢體動作,只要造成你主觀意識不舒服,都能算是性騷擾!律師劉韋廷說:「被害人事後呢,有跟自己的家人朋友去說明這些痛苦的過程,或甚至看心理醫生,也會讓法院認定這個人確實遭到性騷擾。」

透過文字或是向朋友訴苦,只要有具體的人事時地物,就拿達到舉證要求,但很多人擔心,像是這樣!對方認定只是開玩笑,但你就是不舒服了。衛福部表示,不管性別開黃腔、大聊性觀念,都不能以開放當藉口,只要使對方不適,通通算性騷,但要特別注意這點!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說:「事發後一年內都可以向相關機關做申訴,他的時間點一年,那超過一年相關機關得不接受。」,別把下流當有趣,應該多尊重彼此一些,否則根據性騷擾防治法,可是能處1萬元以上、1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