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刮中百萬被老闆「加LINE討紅包」她:該包多少?

幸運刮中百萬被老闆「加LINE討紅包」她:該包多少? | 華視新聞
刮刮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新年期間,不少人都會買張刮刮樂或樂透,來試試自己的手氣,而全台也在過年期間誕生不少百萬大獎得主;日前有位網友分享,自己幸運的刮中百萬大獎,中獎當下店家更興奮的向自己討紅包,由於自己第一次中大獎,便上網發問「基本應該要包多少?」貼文曝光引起熱議。

中百萬大獎被討紅包有理?眾:不一定要包

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指出,自己日前玩刮刮樂,幸運刮中100萬獎金,店家得知後,便向她討個紅包希望能沾沾喜氣,原PO則說,自己是第一次中大獎,不知道應該包多少金額才好,爬文也都沒找到相關資訊,便上網詢問大家「中刮刮樂基本要包多少給店家?」

網友發文發問。(翻攝自Dcard)
網友發文發問。(翻攝自Dcard)
 

貼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許多人都認為「不一定要包,店家沒理由討吃紅」,也有網友建議她,「你不想包就不要包,願意包給店家也只是開心給人家吃紅,有包就不錯了店家沒理由強求」,但也有網友說,「覺得是該包個紅包,畢竟是這間店家提供的刮刮樂讓妳中獎的,要是我會意思包個6000元,當作感謝店家有這刮刮樂讓我中獎」。

原PO補充,自己與家人討論過,家人認為其實可以不用包給店家,但她說,「中獎的時候老闆很激動,還加了line,怕不包會不會來密我」。事後她也透露,自己第一次中那麼大的獎,與家人討論後還是決定分享這份喜悅,最後決定包給老闆6000元、員工一人2000元,並感謝大家的留言解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