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緊急授權! 德.韓.義廠AZ疫苗將抵台

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苗進度傳來好消息!食藥署今(20)日上午通過了AZ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,包括德國、韓國、義大利三個廠,即將運送到台灣,最快7天後就可以開始施打,如果書審資料不齊全,最多也只要等40天就可以開打。而大家同樣也很關心,已經簽約了500萬劑莫德疫苗的進度,陳時中也透露好消息說,食藥署應該很快就會通過授權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最快會7天那最慢會到40天,我們准了它幾個藥廠韓國、義大利還有德國。」20萬劑的英國牛津AZ疫苗,食藥署緊急通過授權,就快送達台灣,只要廠商書面資料齊全,最快一星期就能開打。而這批眾所期盼的疫苗,會怎麼配送到台灣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COVAX總部)他們也跟我們聯絡過了,那至於說怎麼配用哪一家航空公司配,目前還沒跟我們通知。」

而有醫學研究說,AZ疫苗兩劑施打,間隔三個月最有效,陳時中卻覺得不夠精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研究)相對的個案也不夠多,我們還是要收集相關資料請專家來做研判。」一切都還有待觀察,那麼疫苗到底會在哪裡施打?疫苗種類分成三大保存溫度,-70度的暫定在區域級以上醫院施打,-20度的會在一般醫院,2-8度的疫苗在基層醫療場所。

這批疫苗的優先施打對象是,相關醫護人員第一線照顧者、中央地方首長,還有維持防疫的工作人員。除了AZ疫苗,莫德疫苗廠商近日內也會通過授權,而德國BNT疫苗進度也傳來好消息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BNT總公司主動地跟我們聯繫,說這個合約怎麼樣繼續來進行,這個時候我們心大概就比較定。」疫苗的未知數還是不少,但配送和簽約進度陸續傳來捷報,的確讓民眾都安心了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