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長姓名再換人 「25字」身分證只能手寫!

全台最長姓名再換人 「25字」身分證只能手寫! | 華視新聞
黃姓當事人提供

汪新曜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在華人社會,名字取3個字以上算是少見,但若是見到姓名共25個字的人,恐怕只有他一人,台南安平區有位運將,改名叫「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」,以25個字數,成為全台最長姓名,打敗上一位名字最長冠軍,19個字的「晋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」。

簽名簽到手軟 「25字」姓名超過200筆畫

台灣姓名字數紀錄屢屢突破,從15個字的「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」、「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」,到19個字的「晋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」,這次被台南這位運將,總長25個字的「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」遠遠超越,成為全台最長姓名。

原來這位運將本名叫:「黃鑫翔」,他表示之所以從47筆畫的本名「黃鑫翔」改為超過200筆畫的全名25字,是因為名字當中的這些神明,都是大眾時常參拜,改成這個新名字從字意就能很直白地認識他的想法,希望成為眾神明的心肝寶貝。

身分證空間不夠! 「25字姓名」只能手寫

安平戶所主任黃茂崑指出,依《姓名條例》國人改名並未限制字數,但因身分證姓名欄最多只能輸入15個字,若是超出範圍就必須以手寫謄入,也讓戶政人員花了不少時間處理。

而這位「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」,姓名曝光後,有網友留言說:「小孩表示記不住爸爸名子。」表示25個字有點困擾,不過黃男認為稱呼就只是識別,親友們要怎麼叫他都可以,大部分友人還是叫他「黃仔」或是「老黃」,改名是為讓自己心情愉悅,也希望以新名字迎接下半段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