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COVAX分配 11.7萬劑AZ疫苗抵台

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千呼萬喚!首批新冠疫苗,終於抵達台灣,就在今(3)日上午由大韓航空所運送的11.7萬劑AZ疫苗,抵達了桃園機場,不過並不是先前外傳的COVAX所分配的AZ疫苗,而是由藥廠直接出貨給台灣。抵台後疫苗全程由警車護送,消息也保密到家,就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說,他是在疫苗抵台前一個小時才得知消息!我們就帶您來看到,疫苗抵台之後CDC會確認相關證明文件,接著會運送到倉儲、由食藥署進行採樣,再送到各地衛生單位,最後分配到醫療院所提供醫護人員進行施打。

十萬火急小跑步,媒體記者趕到登機口,終於看見運送首批疫苗到台灣的,大韓航空班機,已經順利抵達,地勤人員忙著將11.7萬劑疫苗,從客機下方的貨艙,送下飛機,第一批疫苗來得這麼突然,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說,自己很晚才知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接到訊息的時候,應該是九點,接到相關的通知,那知道貨已經在飛機上了,這一再處於世界在搶貨的情況,其實大家都沒有把握,那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儘早知道。」

大韓航空KE691班機,從AZ疫苗韓國廠,出貨到桃園機場,大約上午10點21分落地後,停在桃機A9空橋,緊接著載運疫苗的冷藏集裝箱,從班機下方的貨艙送出,10分鐘後,先運送到華儲冷凍艙,下午一點半,再從華儲運往醫藥物流公司,半小時內抵達,但全程有警車前後護送,保全人員更是嚴陣以待,華儲保全人員說:「他們華儲下令這邊就是限制區,讓我們管制不能讓你們前進。」

疫苗抵台的消息保密到家,就連施打的時間,目前也還是未知數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因為是第一批的疫苗,那我相信我們會稍微謹慎一下,做完一些相關的檢驗,跟一些檢查的手續,那才會來放行。」對於首批疫苗,指揮中心也強調會更謹慎,從疫苗抵台之後,確認過相關證明文件,食藥署也將前往倉儲採樣,確認安全無虞,才能送到各地衛生單位,配送給符合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來施打,至於下一批疫苗,還要等多久,陳時中給了耐人尋味的答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好朋友隨時要來我都不反對啦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