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水情嚴峻!緊急啟用17口備援井

莊明憲 梁宏志 廖子瑄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缺水的狀況持續惡化,目前緊急啟用頭前溪高灘地17口備援水井支援,而經濟部水利署也在水資中心設置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,每天可提供1500噸RO淨化水,提供工業使用用水,今(9)日上午也舉辦「抗旱整備取水演練」要為最壞的情況做最周全的準備。

草地上用木頭圍籬隔起來的小機房,看起來不起眼卻是緊急供應,大新竹地區用水的秘密武器,備援水井。目前新竹地區水情持續惡化,緊急啟用頭前溪高灘地,17口備援水井支援。

而備援水井,是透過管線抽取地下水送至淨水廠,每日取水約3萬噸,約占新竹地區每日總用水的5%。除此之外,經濟部水利署於水資中心設置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,每日可提供1500噸RO淨化水,提供工業使用,而水資中心每日可提供1萬噸回收水,大多用於洗街、消防等用途,面對新竹水情惡化狀況,在今日上午舉辦也「抗旱整備取水演練」,要為最壞的情況做最周全的準備。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此刻我們最需要的是雨水而不是口水,那我們抗旱就跟防疫一樣,需要中央和地方一起攜手努力。」

面對缺水狀況,政府積極用各種措施來應變,更需要民眾配合節約用水,才能共度這個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