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美牛含瘦肉精 李來希:我心悸不能吃

美豬美牛含瘦肉精 李來希:我心悸不能吃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本月28日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豬肉,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;消息一出,立即引來外界議論、反彈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今(31)日則在臉書說,他心悸不能吃有瘦肉精的牛羊豬。

開放美豬美牛 李來希:我心悸不能吃

農委會表示,萊克多巴胺是一種相對安全的乙型受體素,原本開發用於治療人類氣喘,但效果不佳,因此停止臨床用藥開發未正式上市。添加於動物飼料中可增加家畜家禽的瘦肉比例、降低脂肪比例及減少飼料用量等優點,因此做為動物肥育期飼料添加物。

針對開放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豬肉,李來希今天在臉書上提出幾點質疑,他提問,「為什麼美國酪農餵養牛豬食用萊克多巴胺?談判桌上不能提出要求嗎?」,李來希強調,他心悸,不能食用餵養瘦肉精的牛、羊、豬,「請告訴我們為什麼?」

食用過量才危險!不想吃「萊豬」有撇步

農委會指出,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已經開放進口8年多,大家很習慣享用美國牛肉。美國豬肉與牛肉含有的萊克多巴胺是一樣的成分,每人每天要吃超過33片200克排骨,天天吃而且連續吃5到10年,才可能超過安全攝取量。

但若民眾真的如果不想買到萊豬,要如何選購豬肉?農委會說明,政府會要求所有的大賣場、超市、傳統市場及零售通路,不管是生鮮豬肉、加工食品或是餐飲食品,都要標示豬肉的原產地,讓消費者可以一眼辨識國產或進口的豬肉。

至於外食族如何選購最安全?農委會說,用國產豬肉做的滷肉飯、豬腳、排骨、香腸特別美味好吃。政府會要求所有的餐廳、便當店、小吃攤等,不管是滷肉飯、排骨便當或是任何豬肉食品,都要標示豬肉的原產地,讓大家可以放心選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