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8斷食「咬咬」恐破功?營養師揭精液營養真相

168斷食「咬咬」恐破功?營養師揭精液營養真相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68斷食減肥法正夯,許多人為了減肥都採取集中8小時進食、16小時斷食的飲食方法,但就有一名網友提問,如果在斷食期間發生性行為,過程中幫男友口交,可能吞下男友的體液,是否會影響斷食效果?文章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事實上,精液中的營養成分非常少,營養師也不建議民眾食用。

怕168斷食破功!她問「咬咬」行不行

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,想問問廣大網友們,她現在正在實行168斷食減肥法,平時都是下午5點到隔天早上9點不進食,持續一段時間沒有什麼問題,而且成效也不錯,但近期她交了男朋友,兩人也有發生性行為,期間會為男友口交。這令原PO擔心,雖然她沒有吞下精液,但是過程中男友分泌大量的前列腺液,是否會影響斷食效果。

原PO進一步補充,在她的認知中,斷食的原則是斷食期間不能攝取任何有熱量的東西,否則等於無效,「但我記得精液是有熱量的,不知道這對斷食會不會有影響?」

文章一出,吸引網友們熱議,許多人對於原PO的問題感到無言,「呃」、「我看了啥」、「笑瘋」;也有人認真回應,「它應該算蛋白質的一種,所以不能在斷食期間吃」。另外有一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營養科學學士學位學程的網友認為「可以算也可以不算吧,精液裡面糖分滿多的,但這要看你吃的量到底是幾十毫升還是10毫升,如果很少是可以忽略不計」。

精液好營養?營養師:營養少得可憐

事實上,營養師范縈渝先前曾在臉書上說明「精液」,她貼出人類精液的成分與特性表,其中發現精液的營養真的「少得可憐哪」,完全不能跟食物比較,而且據說味道也不好吃,而且精液經過男性尿道口射出,難免會有一些排泄的代謝廢物,例如氨、細菌。對於民間常有說服女性「吞精」的說法,她是建議呼籲者自己先吃看看,看看變化再說。

范縈渝強調,保養方式百百款,精液如果這麼厲害,早就有公司取動物精液做成保養品了,而且100毫升才5克蛋白質,比一顆雞蛋還少。

翻攝營養師范縈渝臉書
翻攝營養師范縈渝臉書
 

168斷食有效?華視網紅實測給你看

其實,華視新生代網紅「超級編編編」主持的最新網路節目《Tell Me歪歪歪》日前也探討減肥議題,超級編編編不僅體重大公開以外,還自曝本人最愛在午餐吃厚片吐司,不過他靠著168斷食,在一個多月時間內,體重直直降,相當有效。

不過超級編編編吃厚片吃到讓減肥名醫蕭敦仁看了直搖頭,到底減肥中有哪些要注意的「禁忌食物」?快來看看華視網路節目《Tell Me歪歪歪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