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防疫不馬虎 觀光區核發防疫認證

雷雅 李詩健 報導  / 帛琉

帛琉團第二天,來到觀光客必來的帛琉博物館,事實上去年因為疫情幾乎沒有人光顧,為了迎接來台灣的旅客這一趟可是做足了防疫工作,甚至還有國家認證的標章,就連飯店的防疫措施也不馬虎,另外我們的記者也來到帛琉國家醫院,特別了解這個由台灣協助帛琉當地建造的PCR實驗室和隔離病房。

記者雷雅說:「我們現在來到帛琉國家博物館,可以看到在觀光區有個勾勾的衛生認證代表準備好迎接遊客。」事實上去年一整年因為疫情,博物館幾乎沒有人光顧,為了這次帛琉團,所有博物館的人員可一點都不馬虎,帛琉國家博物館長OLYMPIAE.MOREI說:「經觀光局協助,我們已經接受過行前研討會訓練,相關人員都已經接種新冠疫苗,同時我們也都自行購買口罩,確保要迎接你們做好旅遊泡泡。」

記者雷雅說:「帛琉博物館是由台灣出資,裡頭有當地文物介紹,還有台灣原住民。」除了觀光景點的防疫措施,飯店也很嚴格,記者雷雅說:「飯店防疫措施餐廳用餐,當然這些防疫措施的觀念全來自這裡,帛琉國家醫院。」台灣醫療團隊建置PCR實驗室新光總醫檢師陳瓊汝說:「它是利用96孔盤去做分析,所以它一次做兩個基因的話,我想大概可以做30個人左右是沒問題的。」

記者雷雅說:「隔離病房而裡頭有共有五件。」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這個PCR的這個設備其實是透過私人飛機,然後載送到帛琉過來,結果載送到帛琉的時候,我們才發現說建構這個實驗室,還必須要有一個生物操作櫃,那這個生物操作櫃重達400多公斤。」現在帛琉泡泡成行,就能協助更多醫療的後送與支援,解決帛琉當地的醫療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