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切高麗菜會變黑 婆媽授「保鮮撇步」可吃一個月

刀切高麗菜會變黑 婆媽授「保鮮撇步」可吃一個月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麗菜是飯桌上常見的蔬菜,便宜還可分多天食用,可說是CP值很高,但要如何保鮮才能避免「發黑」?有不少婆媽就分享祕訣,引發熱議。

刀切高麗菜吃不完變黑 她求保鮮撇步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貼出一張切剩下的高麗菜照片,好奇發問「要如何保鮮才不會那麼快黑掉?」可以看到照片中,有不少切好的高麗菜被放在藍色塑膠盒裡內,但有的上頭已經有一些微微發黑的斑點。

(翻攝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)
(翻攝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)
 

婆媽教高麗菜「保鮮祕訣」:一顆可吃一個月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建議別用刀切,「我都用剝的,剝完冰起來而已,冰個兩、三天也沒黑」、「賣菜的大姐教我用手剝」、「我都會用手剝,然後蓋上濕毛巾,但這只能延長時間,放久了還是會黑」、「手剝較少不會破壞青菜纖維,比較能放,可以適量打冰水,勿多,不然青菜會凍傷」、「用手剝,之後用袋子裝好冰起來,菜市場老闆教的,我試過一顆快一個月才吃完,仍是好吃的」。

另外,也有餐飲業者分享經驗,「我店裡的作法是蓋毛巾(有泡水的,很濕那種)」、「切完過個冰水,不用濾乾直接包裝放冰箱,冰箱冷度要夠,我們週休二日高麗菜都沒黑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