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三級警戒延長? 指揮中心研議中

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三級警戒原本到5月28日上午基隆市長林右昌開出第一槍,強烈建議中央延長兩週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疫情不樂觀,5月28日解封的可能性非常低,向市民喊話要有心理準備,柯文哲則透露,停課應該會延長,什麼時間宣布,還要跟侯市長討論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已經有專家建議延長全國三級警戒,目前正在研議中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強烈建議中央,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兩週。」,週一上午,基隆市長林右昌開出第一槍,希望延長全國三級警戒,因為有三大不明。有許多確診者去向不明,有許多的感染來源不明,首都圈外其他縣市的擴散狀況不明,對於延長三級警戒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支持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說,5月28日解封可能性非常低,向市民喊話,要有心理準備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5月28日會不會告一段落,我覺得我從來沒有樂觀過,所以5月28日解封的可能性非常的低,所以我們要有最壞的打算,做最充分的準備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先透露,停課時間應該會延長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停課應該會延長只是說,我們什麼時候正式宣布,我們再商量看看,不過從科學上來講我覺得,5月28日要解封不容易。」

畢竟雙北疫情還是嚴峻,週一新北市新增最多有177例,台北市排第二有99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原來宣布到5月28日,那專家已經建議我們要延長,專家建議我們要延長這個時間。」,週一國內新增334件本土案例,校正回歸的本土案例還有256例,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嗎,陳時中證實正在研議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