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增334例.校正256例 死亡再+6!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灣今(24)日累積確診突破3000例,今日本土有334例、境外5例、校正回歸256例,推敲發病疫情高峰期落在5月15日到17日之間。不過根據校正回歸後的數字,疫情還沒有到平穩,指揮中心宣布會參考專家建議,把三級警戒的時間從5月28日往後延長!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第三級仍然是維持5月28號,專家已經建議我們要延長。」,大樹下的空椅子趕快來去,阿公阿嬤先別急!5月28日以後還不能湊一圈串門子,因為發燙的疫情還沒退燒,指揮中心研議三級警戒繼續延長,大街小巷四大皆空要空到何時還沒譜!

畢竟看看新增本土334例,境外5例,校正回歸也有256例,新增死亡多達6例,本土病例334人,新北市占最多177人其中板橋最吃重,第二多的就是台北市99人,重災區萬華38人最多,回頭看校正回歸256例,台北市148人回歸最多,也還是萬華76人居高不下,新北市則是近百人,也是板橋揪出最多,連三天的校正回歸比對,也翻出這段疫情何時發作最猛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在5/15到5/17這段時間,是疫情高峰期,好像高峰已經到了某一個點,不過看到校正回歸以後趨勢,它並沒有維持一個平穩情況。」

目前超過3000名確診者的嚴重疫情,醫護量能吃不開!指揮中心發布了,被匡列接觸者的醫護人員,解除居家隔離的指引,沒打疫苗的,只要居家隔離七天,並且採檢一次PCR核酸陰性,就能返回工作,但14天內還要完成三採,一切為了避免醫護人力不足,會依照風險區分解隔離辦法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在區分他們風險高低會參考,是否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接種是否超過14天,接觸後也沒有出現症狀的話,持續無症狀就能返回工作,持續自我健康監測到最後接觸日滿21天為止。」

如果是這醫護是比較密切的接觸者,還會搭配其他採檢,要確保不會有人打了疫苗,還輕症或無症狀,儘管人力吃緊,醫護需要重返火線,也不會讓他們沒有防備入火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