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、白殼雞蛋怎麼選?營養師曝「營養差異」

紅、白殼雞蛋怎麼選?營養師曝「營養差異」 | 華視新聞
翻攝好食課臉書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市面上常常可以看到雞蛋分為白蛋殼與紅蛋殼,紅蛋殼的價格通常比較高,但是許多人也很好奇,兩者的營養價值真的有差別嗎?對此,有營養師解答,其實蛋殼顏色不同,只是雞的品種不同而已,真正影響營養價值的,其實是蛋黃的顏色。

紅、白雞蛋選哪個? 差別是品種

由營養師組成的營養師團隊食品營養顧問公司好食課,在臉書上分享雞蛋營養知識,內容提到雞蛋是我們很常攝取的蛋白質來源,有時候走在賣場,看到紅殼雞蛋、白殼雞蛋,不少人左右手各拿一盒比對,猶豫不知道要買哪款。

紅殼雞蛋、白殼雞蛋差在哪?好食課表示,其實兩種蛋是主要是差在雞的品種,白殼雞蛋是最常見的,由「來亨雞」生下的蛋,也是台灣最主要的蛋雞;而紅殼雞蛋則是其他雞種,如伊莎、洛島紅、海蘭等雞隻生下來的蛋,數量較少。

營養價值差在「蛋黃」 可選CAS認證蛋

不過大家還是最在意,紅殼雞蛋、白殼雞蛋營養價值有差嗎?好食課指出,紅殼雞蛋比較貴,其實單純以外殼來說,兩者營養上沒有差異,主要有營養差異的會是「蛋黃」的顏色,雞隻在飼養過程中,不同的飼料配方會影響到「蛋黃的顏色」,像是黃色玉米、β-胡蘿蔔素等,這些色素讓蛋黃顏色更深。

好食課強調,挑選時蛋殼沒有辦法區分營養上的差異,但是消費者可以從蛋殼可以看出雞蛋的新鮮程度,挑選蛋殼完整、乾淨、沒有雞糞且外殼「不會太光滑者」較好,同時也可以購買有CAS認證的蛋,確保食物品質。

好食課特別提醒,吃生蛋不會比較營養,因為生蛋白中含有一種抗生物素(avidin),會阻礙人類吸收人體必需的營養素,反而是熟的蛋更能完整吸收營養,且以食安的角度來說,營養師建議吃熟蛋還是比生蛋來的衛生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