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新增2確診 小火鍋家庭群聚9染疫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小火鍋家族群聚新增2人確診,是女員工的9歲外甥和8歲外甥女,共累計9人染疫!市府緊急在小火鍋店附近加開快篩站找感染源,篩檢104人都是陰性,感染源找不出來,衛生局發現小火鍋店5月20號開始店休,改在臉書經營團購,不少人訂購外帶,擔心感染源是來自外帶客人或進貨業者,因此衛生局要擴大追查。

火鍋店休改團購外帶市府急匡列業者、客人,台中東區自由小火鍋店,發生家族群聚,9個人確診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(21號新增)是有兩例確診,這個13994的外甥跟外甥女。」小火鍋店是家族經營,員工都是自己人,女員工先確診,接著先生、高一兒子也確診,這一家人曾參加家族聚餐,因此女員工的小妹、小妹的3歲女兒,弟弟和弟弟女友,還有大妹的兩個兒女都染疫,家族群聚擴大,市府緊急在附近加開2個快篩站,篩檢了104人快篩都陰性,感染源到底在哪。

這間小火鍋店,5月20號開始店休,改在臉書經營團購粉絲團,6月14號還有提供外帶服務,不少人訂購、取貨,擔心有隱形傳播鏈,市府要擴大匡列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他們有做團購的業務,所以有跟廠商還有顧客有接觸,按照他們的實名制的這些資料,去通知這些廠商顧客,進行必要的篩檢。」市府擴大匡列團購外帶的人,要盡快找出感染源,另外衛生局也公布,台中市新增5名打疫苗後死亡案例,分別是,會有詳細資料,北屯區50歲婦人,89歲阿嬤,潭子區的66歲男子,86歲阿嬤,和66歲男子,他是5月10號打疫苗6月15號過世,醫生初判死因是腦中風,家屬認為和打疫苗有關,因此市府也協助,將他和另外4人的相關資料,一起送交中央審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