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美供台疫苗 柯文哲:當你小弟給安家費是應該的

感謝美供台疫苗 柯文哲:當你小弟給安家費是應該的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,政府極力催促疫苗到貨但仍短缺,美國和日本相繼提供疫苗給台灣,日本先是給了124萬劑AZ疫苗,美國也給了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國內各界紛紛感謝國際的援助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美國疫苗抵台當天在臉書上發文「感謝美國」,但是今(21)日在疫會備詢時被問到相關問題,他則說「我當小弟,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」。

柯文哲:當美國小弟給點疫苗是應該的

市議會輪到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詢時,他先是說「自己很感謝美國」,並反問柯文哲「是否也感謝」,柯文哲直說「差不多而已」,他接著表示,你給我我還是感謝,我當你小弟,你好歹給一點安家費,是應該的。」

羅智強也提到,最近他說「疫苗乞丐」這四個字,遭到民進黨圍剿,他點出亞洲四小龍的疫苗施打率,台灣目前只有6%,南韓27%、香港25%、新加坡47%,香港、新加坡是自主的,「沒有人捐」,柯文哲也說,全球已經打了超過25億劑,他不相信台灣買不到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