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顆高麗菜400元!他嘆「生活困難」 農糧署說話了

2顆高麗菜400元!他嘆「生活困難」 農糧署說話了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時常發表時事看法的藝人曹西平,前(3)日在臉書上PO出自己買的2顆高麗菜竟然要400塊,直言「真的嚇到了」。農糧署表示不太可能,高麗菜品種眾多,最近的高麗菜屬於高山蔬菜,反映成本的確比前幾週貴一點,但每顆頂多還是落在5、60元。

網友紛紛留言菜價「不如買便當吃」

曹西平在臉書PO出2顆高麗菜,竟然要價400塊,表示不太理解現在的菜價,原本以為只要100塊左右,「不如買個便當吃算了」,大嘆超乎預期。他表示只是想吃個青菜而已,真實的生活好像很困難,難怪年輕人不愛吃青菜,還好當時有多帶點錢。

網友留言表示「昨天去買了一顆小小一顆180元,實在是太可怕了」、「買半顆就160」、「最近的菜真的變貴」、「之前南部一顆十塊自採,便宜到大家不要,現在真的貴死了」,紛紛分享自己買到的菜價。

農糧署:不可能 除非特殊品種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農糧署說明,因現在季節的高麗菜品種屬於高山菜,反映成本近日價錢的確稍微貴一點,不過即便如此也不可能貴到兩顆就要400多元,以1顆2公斤左右來看,頂多5、60元。以超市近日販售的價格,1顆頂多90至100元,除非買的是「特殊、頂級品種」如雪翠等或「有機種」,價格才有可能這麼高。

記者實際查詢近一個月來的農產品交易行情,一個月前(6/5)的每公斤平均菜價是15.8元,今日的平均成交價則是18.4元。

翻攝自「田邊好幫手」
翻攝自「田邊好幫手」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