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1顆10塊 3顆50納豆驚:算錯?

張益鈞 梁宏志 黃品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藝人納豆日前到花蓮出外景,看見路邊的攤販掛著高麗菜「一個10元」覺得非常便宜,停下來買了「三粒」後,老闆卻收他50塊,讓他覺得很納悶,是不是算錯錢了,一問之下才發現,原來這兩種高麗菜的品質和大小都不同,不是真的算錯錢。

大馬路旁,一台貨車堆著滿滿的高麗菜,旁邊還掛著牌子,大大寫下「1個10元」,超便宜的價格,讓藝人納豆忍不住被吸引,但仔細看看,後面還有一個牌子,寫下「3粒50」,這樣買下來,反而比一個10元還要貴,讓納豆忍不住懷疑,自己是不是搞錯了。

潘姓老闆說:「這是三顆50,這個是一顆10塊錢。」老闆出面解釋,兩種高麗菜大小和品質都不一樣,價格才會有落差,客人只要上門消費,都會解釋清楚,再實際詢問當地民眾,會不會不小心把價錢搞錯?記者VS客人:「(為什麼一顆10塊,不是三顆應該30嗎)。它那個有分好壞啊」,客人:我覺得就算是三顆50也是非常便宜了啦,我還擔心他們沒有利潤可言。」不少民眾直呼,不管是1個10塊還是3粒50都相當划算,納豆貼文也替菜農做了另類宣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