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頭香率先微解封!大龍峒保安宮開放民眾入內參拜

搶頭香率先微解封!大龍峒保安宮開放民眾入內參拜 | 華視新聞
大龍峒保安宮今(13)日已接獲防疫計畫通過審查的通知率先「微解封」。(翻攝自臺北大龍峒保安宮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三級警戒維持至7月26日,但日前指揮中心也公布部分行業相關「微解封」指引,針對宗教場所,內政部表示,原則仍不開放民眾進入,若欲開放須做好防疫配套,並擬具防疫計畫,並提報主管機關同意後就能有條件開放民眾入內;對此,位於台北市的大龍峒保安宮今(13)日已接獲防疫計畫通過審查的通知,率先「微解封」,陸續也有民眾前往參拜。

大龍峒保安宮率先微解封!今早開放信眾參拜

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今日上午表示,上午9點接獲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通知,防疫計畫已通過審查,因此廟方也在10點05分左右開放信徒入內參拜,目前也陸續有民眾前往參拜,但人數沒有很多。

北市府急轉彎 防疫計畫昨遭卡關今突通過審查 

而保安宮日前依照內政部規定,送交防疫計畫給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審查,但傳出送到市長室被卡關,令廟方相當不滿,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昨日更批評,「民政局原本通過保安宮申請案,但上呈北市府市長室卻被壓下來」,原因是指稱「中央規定前後不一」,但內政部日前已定調,宗教場所只要向主管機關提報相關防疫計畫,同意後就可有條件開放民眾入內,讓廖武治批評,「明顯是台北市政府在擋」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指出,北市府12日中午有開會討論微解封相關事項,會議中衛生局提及,「指揮中心指引是宗教活動暫不開放」,但民政局認為內政部指引為適度開放,因此於今日上午全國防疫會議中,再度向中央請示意見並釐清規定。事實上,內政部9日就宣布,宗教場所原則上不開放民眾進入,若欲開放須做好防疫配套,並擬具防疫計畫,提報主管機關同意後,就能有條件開放民眾入內祭祀、禮拜及參與小型靜態宗教儀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