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雨衣騎車「裡面也濕」好崩潰 內行一看秒解惑

穿雨衣騎車「裡面也濕」好崩潰 內行一看秒解惑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西南氣流影響,全台連日降雨,尤其以中南部的雨勢最為猛烈。一名網友就上網發文,抱怨自己每次穿雨衣騎車,最後卻都「外面濕、裡面衣服褲子也濕」,無奈詢問這到底是她買錯雨衣了,還是發生什麼狀況,而貼文隨即也引來不少內行人出面幫解惑。

她怨穿雨衣仍濕全身 內行人點關鍵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她要抱怨為什麼多年來,下雨天騎車穿一件式雨衣就像沒穿一樣,因為雨衣外被淋濕,而裡面的衣服、褲子卻也同樣濕透,且她已經更換4、5款雨衣,但仍然會發生相同狀況,讓她相當困擾,直喊「到底是我買錯還是......有人能為我解答一下嗎!」

(翻攝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)
(翻攝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)
 

貼文一出,引來不少同樣遭遇的網友回應,「不管穿什麼只要下大雨一樣濕」、「每到下雨天就很不想出門」、「真的是穿心酸的啦」、「真的,都覺得是浪費錢買雨衣嗚嗚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當原PO解惑指出,「要買那種套頭的,不要買前開拉鍊設計的」、「我裡面還會多套一件10元雨衣,雨再怎麼大都沒事」、「那就買兩件式吧! 你會發現之前跟笨蛋一樣在煩惱」、「兩件式才真的叫雨衣....」、「一件式的不意外,兩件式的會好一點」、「兩件式的,領口、袖子、褲腳都有魔鬼氈可以封起來,拉鍊處有防水防風片,這種的才可以雨水完全不會進去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