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拚「提前交貨」500萬劑?陳時中:合約原來的規定

高端拚「提前交貨」500萬劑?陳時中:合約原來的規定 | 華視新聞
(指揮中心提供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趨緩,目前正進行大規模施打,提升疫苗覆蓋率,然而現在台灣疫苗庫存量吃緊也是各界相當關注的事。不過高端日前表示,接下來疫苗生產會很快,且越來越有信心,與政府簽訂的500萬劑採購合約,將會在年底前提早交貨完畢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0)日也在記者會上,針對疫苗供應一事進行說明。

高端聲稱提前交貨?陳時中:本來就是年底交貨

國內COVID-19疫苗庫存吃緊,疫苗供應不足,而陳時中也坦言「目前掌握AZ、莫德納疫苗數量較少,疫苗現在就告急」,同時說明「疫苗供應短缺是全世界皆有情況,因為印度變種疫情再起,很多國家準備打第3劑,相對的在疫苗排程上都遇到困難」。另外,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國產高端疫苗將投入國內第6輪疫苗施打計畫,預計於8月下旬開放接種,而高端也表態,與政府簽訂500萬劑的預採合約,將力拚年底前交貨完畢,紓解國內疫苗荒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「高端本來就是年底交貨,並不是提前交貨,都是按照合約交貨」。不過陳時中也強調,當然也希望交貨速度能盡速,但目前面臨兩個關卡,第一是製造流程是否能跟得上來、第二是封緘檢驗是否能合格,所有都要經過檢驗才能開放,所以其中是有變數的,但年底交500萬劑,是原來合約就這樣規定的」。

至於另外一個國產疫苗「聯亞」目前的進度,陳時中表示,聯亞生技6月底也已送件,但聯亞疫苗的EUA還沒有進行,屆時會讓專業的專家來進行審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