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熱難生長 伸港蚵仔160漲到170元

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原本每年5月到8月,是彰化伸港蚵仔最肥美的季節,但今年天氣炎熱,加上前陣子的降雨,蚵仔生長速度變慢,導致產地價格上漲,一台斤從160元漲到170元,蚵農說雖然對消費者很不好意思,但產量真的減少,才決定調整價格,小吃業者說,這波漲價會自行吸收,但如果颱風來蚵價又漲,就會跟著調整價格。

蚵農俐落的撥開牡蠣殼,把肥嫩多汁的蚵仔挑出來,每年5月原本是彰化伸港的牡蠣盛產期,到伸港來就能吃到鮮美蚵仔,但今年延後了,價格也調漲到一台斤170元,蚵農VS.記者說:「漲10塊啦不好意思,(產量有比較少嗎?大概少多少?)少差不多兩三成,(是什麼原因?)大概是天氣吧。」蚵農說,蚵仔最怕熱和暴雨,今年五六月剛好又熱降雨又多,因此產地價格上漲,首當其衝的就是賣蚵仔煎、蚵嗲的小吃業者,小吃業者說:「不會啦我們就是暫時先吸收啦,沒有要漲價啦看會不會降雨穩定,收成比較好一點,暫時也是我們店來吸收啦。」

蚵仔變貴了,業者也不敢漲價,就怕消費者不買單,但接下來進入颱風季,要是有颱風帶來豪雨,蚵仔產量會變更少,價格勢必繼續漲。業者說,如果撐不住,蚵仔煎不排除跟著漲價,到時消費者想吃就得多掏點錢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