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月餅賣貴、要脅員工若染疫就開除?館長反擊鄉民喊告

遭爆月餅賣貴、要脅員工若染疫就開除?館長反擊鄉民喊告 | 華視新聞
「館長」陳之漢。(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直播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文,質疑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的自營品牌所販賣的月餅,價格比原廠業者要貴,甚至貼出錄音檔、對話截圖,暗指館長胡亂減薪、裁員、甚至威脅員工「若染疫就開除」,針對種種指控,館長昨(12)日開直播反擊,解釋所有事實經過,強調自己絕對沒有違反《勞基法》,也表示對於這些謠言都會提告以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
遭爆「開除染疫員工?」館長開戰PTT鄉民喊告

有網友在PTT上發文,質疑館長所販售的月餅,與同一間製造商的月餅原料、檢驗報告都相同,但館長在其電商平台販售價格卻比較高;對此,館長昨日開直播說明,另一家業者的定價雖然比較便宜,但並沒有包含運費,所以導致網友看到有價差,館長也強調,自己的產品包裝都有經過重新設計且定價包含運費,「每盒月餅獲利不到200元,之前都有說明過,不能接受可以不要買」。

(翻攝自PTT)。
(翻攝自PTT)。
 

至於網友貼出一段錄音檔,暗指館長要脅員工「若染疫就開除」,館長解釋,當初本土疫情爆發期間,讓員工分流、居家辦公,也要求員工不要亂跑,若不慎染疫回到公司可能會傳染給其他同事,因此才會說出開除的話,而事實上也沒有員工因此被開除。

館長強調,自己絕對沒有違反《勞基法》,但他也提到,「開除員工並不違法,是開除員工又不付資遣費才違法」,更反擊「當老闆開除人都不可以喔?」。最後他也重申,針對網路上的不實謠言及指控,都會進行提告,以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