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女服務生收高額小費 巧合續前緣

美國女服務生收高額小費 巧合續前緣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來看一個溫馨的故事,美國密西根州一位叫做荷麗的女服務,某天工作時收到1千美元,將近2萬8千元新台幣的小費,讓她又驚又喜,她靈機一動,查了給小費的大方顧客是誰,赫然發現這位顧客,是她住過的寄養家庭媽媽的兒子,意外牽起2人的友誼。

住在密西根大布蘭克的荷麗,某天晚上跟往常一樣到餐廳工作,卻碰上不尋常的事,服務生荷麗說:「我當時要服務一桌客人,但那桌通常不是我負責。」當時一位男客人,大方地留下1千美元的小費,快2萬8千元新台幣,荷麗雖然覺得奇怪,但因為與這位客人互動愉快,也就收下了這筆小費。

服務生荷麗說:「我打開(收據)發現是1千元,我想這不是真的吧。」為了感謝對方,荷麗根據收據上的名字尋人,意外發現這位名叫「喬恩丹」的男子,跟她不完全是陌生人,服務生荷麗說:「我當時猜想,他是否跟「瑪莉露丹」這位女士,有血緣關係,這位女士在我年幼,無人依靠的時候照顧我。」

來喬恩丹的媽媽曾在荷麗無依無靠的童年,當過避風港的角色,當時喬恩丹離家讀書,所以沒看過荷麗,但他知道媽媽過去會對需要的人伸出援手,這次他會巧遇荷麗,一切都起因於他回家鄉和老同學聚聚,餐廳顧客喬恩丹說:「真的就是那麼巧,我在大布蘭克那晚她正好上班。」對荷麗來說,這筆小費是及時雨,畢竟疫情之下日子難過,雖然她的恩人瑪莉露丹多年前已經因為肺癌過世,但這筆小費牽起另一段珍貴的友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