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童曾赴新北染疫幼兒園 柯:緊急篩檢

葉豐瑋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板橋一間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透露,有一名北市的小朋友,先前曾到新北那間幼兒園上課,開學後再回到北市的幼兒園。稍晚,台北市教育局又證實,去過新北確診幼兒園的小朋友,恐怕不只1人。據了解,目前台北市中山區、中正區已經分別有一間公立幼兒園,被緊急通知預防性停課,並且進行清潔消毒,甚至還有第3間幼兒園,因為跟上述2間公幼的其中一間共用校區,也必須比照停課。

台北市一間幼兒園,6日下午發出這份給家長的一封信,告訴家長9/7將預防性停課一天,原因跟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有關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們有一位小朋友,在上個禮拜有去這家幼稚園上課,9月1日開學以後,他又回到台北市的公立幼稚園繼續上課,那現我們馬上在查這個小朋友,有沒有被感染到。」

6日晚間北市教育局證實,中山區、中正區分別都有公立幼兒園,因學生接觸確診者,已將學生、同住家人送往防疫旅館隔離,並且要求幼兒園9/7預防性停課1天,如果傳出確診,全面停課14天。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:「2個校區但是是3所幼兒園,目前是進行一天的預防性停課,明(7)日會視去採檢的幼兒的結果,來確認後續是不是要繼續停課。」

只是要防堵DELTA病毒進入台北市,目前不僅這2間幼兒園以及共用的另一間幼兒園要留意,板橋幼兒園中,確診孩童的家長,有沒有在台北工作也得盡速釐清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現在才要知道說,這些小朋友的家長有沒有在台北上班,如果有的話,那還要看看他在什麼樣的上班場合,如果是辦公大樓就慘了,這個大概一下子不知道要匡列幾百人。」如今板橋幼兒園確診感染源都還是未知,北市幼兒園就深陷危機,一個DELTA變種病毒讓原本看似趨緩的疫情增加更多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