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轉職求供比3年新高 企業加薪找嘸人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過完年都想轉職,換個工作,今年的選擇又更多了!據人力銀行統計,今年工作機會創3年新高,去年2月約有70萬個工作機會,今年有87.2萬個,增加17萬個工作機會,年增24%,更是創同期新高記錄,每位求職者約可分到2.02份工作,求供比也來到3年新高,什麼樣的工作最搶手呢?包括工程研發、技術類、知識服務,轉職加薪幅度可彈性提高到15~20%。不過也有些工作很難挖腳,像是維修技術類、工程研究類、操作技術、軟體工程和醫療專業,人力銀行提醒,想轉職,先談本事,再談加薪!

你想挖我嗎?加2千還2萬?你想要跳嗎?讓我看看你口袋想多深?虎年想當跳跳虎跳槽嗎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每個找工作的人,平均有2份工作可以挑,求攻比創3年新高,事求人老闆拜託在找人,尤其搶人搶最兇的職缺,第一搶維修技術類黑手黑的發亮,再來是工程研發類、操作技術類、軟體工程類和醫療專業類,甚至有6成3的老闆感慨,加薪也搶不到人,企業徵才3年以來最難。

人力銀行建議,老闆加薪墊高到13%,人才才可能留任或跳槽,三顧茅廬老闆加薪不要太盧,人力銀行公關協理張雅惠說:「轉職與否,加薪幅度,是不是有感這是第一個,第二個是加薪之後,這個薪水具不具備市場競爭力。」人力銀行分析,以加15%為參考標準,如果你強項是工程研發、技術藍灰領人才或是知識服務,這3類目前炙手可熱,可彈性提高到加20%,要龍騰虎躍,就掂掂斤兩看你敢不敢要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