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登環球棄標爭議 陳時中:有通過緊急授權

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就算快篩實名制上路,民眾還是買不到快篩試劑,衛福部召集22家廠商採購快篩,但卻被國民黨踢爆,其中參與的「高登環球生醫」公司,是一個資本額200萬的公司,前身還是小吃店,被質疑是否是自己人想要從中牟利,雖然高環球否認自己是小吃店出身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5)日出席衛環委員會,還是不免被問到這個問題,他強調,高登環球有通過醫材的緊急授權,對於政治介入商業活動,他覺得很遺憾。

立委(國)李德維VS.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沒有人會相信一個資本額200萬的公司,可以通天啊通到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,這比九天玄女還玄。」雙方你一言我一句,砲火相當猛烈,立委(國)林奕華VS.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快篩國家隊每一家你給他的任務,(我沒有說它是快篩國家隊),每一個公司給他任務它就要幫你完成,你要確保每家公司都有這個能力做到啊,(對啊所以我們有罰則啊),結果你找了一個讓我們,覺得是詐騙集團的公司,(你要證明他是詐騙集團法律責任你自負),可以啊。」

面對各種質疑,陳時中有些動怒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沒有就公司沒什麼問題嘛,第一個就是他有沒有我們的醫材的EUA,這個EUA是不是我們要的,有審查過的那它有,第二個它的母公司有沒有量可以賣,第三個我們的條件就是,一定的時間你要進來那就簽量,那如果那個時間沒有進來,我們就處分,正常的商業的活動,用這樣子影射性的話語。」但都還沒開始議約,高登環球就宣布棄標,1700萬劑的快篩量能破了個洞,該怎麼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總共我們本來要準備9300萬劑次,今天我們少了1700萬劑,不見得馬上發生問題,因為裡面9300萬劑次是根據高推估來做計算。」爭取貨源本來很高興燃眉之急沒有辦法讓國產爭產,本土疫情升溫快篩又不夠,陳時中的燃眉之急,恐怕不只一兩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