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確診高燒40度她自力照顧 被封「地表最強媽媽」

兒確診高燒40度她自力照顧 被封「地表最強媽媽」 | 華視新聞
楊女兒子高燒不退(翻攝/楊女個人臉書)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疫情嚴峻,台灣醫療量能逼近崩潰邊緣,許多確診者在確診後都無法獲得完整的醫療照護,屏東有一位媽媽在臉書上分享,自己就讀小四的兒子確診後「自力照顧」的心得,「只要有媽媽在,我不會讓病毒欺負你」,最後她和兒子一起成功抗疫,獲得廣大網友迴響,網封她為「地表最強媽媽」。

兒確診狂燒到40.5度 卻沒有醫院能收治

屏東一名楊姓媽媽表示,由於看到先前6個月大男嬰無法及時就診而病逝的新聞,和2歲男童在家等待救護車沒來得及急救而過世的消息,讓她警惕到一定要先做足準備,「我就知道一旦孩子染疫,只有我能救他」。

楊女表示,孩子在1日下午開始有點發燒的症狀,吃了退燒藥也沒甚麼用,晚上又接到安親班老師電話通知有同學確診必須停課,她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前往醫院。楊女當晚載著兒子跑了2間醫院的急診,一間沒有小兒科再到另一間,最後做完PCR檢測回家,等收到確診簡訊後,開始自力抗疫。

楊女半夜帶孩子去做PCR(翻攝/楊女個人臉書)
楊女半夜帶孩子去做PCR(翻攝/楊女個人臉書)
 

兒確診發高燒 她自學肺部按摩緩和症狀

楊女表示,回到家之後便是跟高燒打硬仗的開始,且不像一般感冒發燒到37、38度左右,她兒子在半小時內就燒到40度以上,且高燒持續不退,她指出每天會出現四個發燒高峰;她把家裡的退燒藥還有肛門塞劑都用上,也不時讓孩子補充電解水,準備豆花跟布丁等流質食物,讓喉嚨出現劇痛的時候,能稍微緩解。

同時楊女也分享,她詢問醫師友人後,上網自學肺部按摩,待兒子狀況好點的時候替他肺部周圍按壓拍打,經歷4天反覆高燒後,孩子狀況終於好轉,才讓她鬆一口氣。

遇到確診不要怕 媽籲:自己孩子自己救

楊女也提到,孩子燒了3天後才接到居家關懷專線的電話,這期間她不斷撥打1922都沒有人接不然就是忙線中;她點出,台灣醫療人員明顯不足,工作量又大,因此家長更要做足準備,她將這些過程記錄下來,就是希望多少能幫助到一些父母;也提醒家長,萬一遇到孩子確診時,不要驚慌也不要害怕,最重要的是不要等,她呼籲「自己的孩子要自己救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