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最貴! 67歲賓士42億天價落槌

全世界最貴! 67歲賓士42億天價落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憑著42億台幣的天價,賓士賣出史上最貴汽車!德國車廠賓士,這個月從自家博物館,賣出一輛1955年款的經典轎跑車。這輛67歲的老爺車歷久彌堅,最高可以跑出時速289公里,長年在賓士博物館內,受到完善照顧。再加上這輛車款,是當年賓士賽車部門首席設計師,親自監督打造的車款,全球只有2輛。這回罕見出售,吸引全球收藏家爭相出價,最後以1億4千2百萬美元,等於大約台幣42億元成交。

8缸引擎的渾厚嗓音,300匹馬力的漫步節奏,經典老爺車迷的夢幻逸品,賓士轎跑車SLR(300 SLR Uhlenhaut Coupé),在5月又多了一項光榮徽章,那就是成為全世界最貴的車。蘇富比拍賣官:「出價來到1億1千萬歐元…您可以擁有它」,拍賣官聲聲呼喚,1955年款的轎跑車SLR(300 SLR Uhlenhaut Coupé),直接從德國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賣出。

賓士博物館說:「這輛經典轎跑車,全球只有2輛,這輛賣出過後,另一輛會留在館內收藏。僅此一次的入手機會,讓價格來到台幣42億。」落槌瞬間,也打破世界紀錄。比起4年前法拉利250GTO拍出的20.7億,SLR(300 SLR Uhlenhaut Coupé)的拍賣價整整翻倍。外媒報導,買主疑似是一位英國收藏家。畢竟在上個世紀,英國傳奇賽車手莫斯,就是開著同系列的賽車,寫下歷史。

已故英國賽車手莫斯說:「我們當時唯一的保證,就是駕駛世上最好的車,而300 SLR從任何時間,任何地點來看都是最好的車。」當年最高飆到時速289公里,SLR(300 SLR Uhlenhaut Coupé)橫跨一甲子,再度用不凡價值,創下新紀錄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