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徵專責病房照服員 台南奇美:還有10名額

邱君萍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隨著中南部疫情,持續延燒,也讓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,衛福部因此啟動專責病房照護模式,由醫院徵聘照服員,安排訓練後,協助護理師提供病患餵食、翻身、更衣等照護工作,一天工作8小時,有5000元的津貼,台南奇美醫院,最近就公開徵求28位專責病房照服員,目前已經招募到18位,希望在訓練後能趕緊投入照護的行列。

即便已經穿了連身隔離衣,外面還要再加一件,簡易的防護衣,從頭到腳都包緊緊,就因為要跟確診病患近距離接觸,但是他們不是護理師,而是專責病房的照服員,每天負責病患的餵食,翻身更衣等照顧工作,疫情爆炸的這個時候,他們可以說是護理人員最得力的幫手,就是為了紓解醫療量能的緊繃,減輕醫護的照護壓力。

這樣的專責病房照服員,依衛福部日前公布,每人每天工作8小時,發給5000元的津貼,台南奇美醫院,近期就公告要徵28位,一般專責病房的照服員,已經招募到18位,不過有人應徵當天就打退堂鼓,雖然可以領不少,但是工作真的相當辛苦,而目前18位已經陸續報到接受訓練,而剩下的10位名額持續招募中,院方表示,歡迎有意願的民眾加入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