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 棲息地擴大至9個點

吳烈安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雪霸國家公園致力復育櫻花鉤吻鮭,經過30年的努力,復育數量不但已經超過1萬尾,透過育種以及最新的放流技術,棲息地還擴大到南湖溪和司界蘭溪,加上大甲溪上游也復育成功,目前國寶魚已經有9個棲息地點。

從七家灣溪開始,國寶魚櫻花鉤吻鮭,展開了復育之路,從最初期的200多尾,經過30年努力,櫻花鉤吻鮭除了人工培育,放流後還已經發展出野外自然的繁殖族群,不只數量增加,雪霸處利用最新的技術,在七家灣溪先育種後,再用人工放流到其他河流,讓棲息地從原本的七家灣溪、高山溪、羅葉尾溪等6個地點,往外擴散到南湖溪、司界蘭溪,另外在年初,大甲溪上游也復育成功。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:「大甲溪原本的上游,溪流就是有櫻花鉤吻鮭,目前就是9條溪流都把牠復育回來了。」歷經30年的努力,才讓國寶魚終於回到了山間的小溪中,雪霸處呼籲,民眾如果來到保育區,千萬不要破壞或騷擾櫻花鉤吻鮭,像日前有民眾往河川裡丟吐司,餵食國寶魚,不但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,也汙染水源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