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"昏"了! 嘉義市2騎士熱傷害自撞.路倒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這幾天是不是覺得熱爆了,花蓮縣玉里鎮昨(21)日,中午體感溫度高達44度,不少人都跑去冰店消暑;另外嘉義市20日中午1點多,體感溫度也有38度,真的又悶又熱,結果防隊先是獲報一名機車騎士,研判是天氣太熱,熱暈了自撞摔倒路邊,還有一名自行車騎士,可能也是熱到昏倒,被人發現倒臥在人行道上,2人送醫後都被診斷是熱傷害。

機車騎士臉色蒼白,因為他自撞摔倒,這名69歲楊姓騎士,疑似在烈日下曝曬,突然身體不舒服手腳都有受傷,嘉義市後湖分隊隊員陳志銘說:「那因為剛吃完飯以後覺得天氣太熱,剛好體力不支倒地。」不到1個小時,又有騎士被熱昏,60歲腳踏車騎士倒臥在人行道上,身體非常虛弱,嘉義市德安分隊隊員林煒衡說:「因為天氣炎熱體力不支頭部有一些外傷。」

因為嘉義市20日,中午2點左右體感溫度達到38.3度,1天內連續發生2起熱傷害,實際來到大街上觀察,有人撐傘騎腳踏車,有人全身包緊緊就擔心被曬傷,但是脫掉外套又是全身大汗,騎士說:「衣服都濕掉了還是會流汗。」高雄也是一樣,室外好像烤箱一樣,鼓山渡船頭外,民眾都不敢出遊,因為實在太熱,來一碗剉冰透心涼吧,大家都跑到冰店吃冰消暑,門口排隊民眾真不少,花蓮玉里鎮21日中午1點,體感溫度高達44.4度,真的好熱。

顧客說:「我感覺非常地熱,然後剛好看到這間冰店。」冰店老闆說:「熱死了熱到我幾乎沒有休息。」日頭赤燄燄的狀況,恐怕還會持續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台北下周一體感溫度達42度,台中最高39度,而台南高雄大約37度,呼籲民眾出門,務必要做好防曬工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