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花到哪? 3.5億重建球場變12億...市府說分明

葉玉娜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市立棒球場耗時3年、斥資近12億元打造,才啟用2天就造成4名球員受傷,場內場外問題不斷,國民黨更召開記者會質疑,工程款一路從3.5億往上加到近12億,到底錢花在哪,市府則回應,其實球場總經費只有8.7億,有3.2億是花在地下停車場的工程上,對於被指出的缺失,也會組成改善小組,一一解決。

腳一踩下去,紅土腳印痕跡相當明顯,球員揮棒時,站在紅土上,疑似因為比例有問題,更能看出場地凹凸不平,讓球員受傷後相當傻眼,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說:「沒有緩衝的感覺,它上面跑起來的感覺,又軟又硬,就是鬆鬆的,這邊的草應該不是很好的草吧,沒有弄得很好。」

桃園市議員參選人(國)凌濤說:「不只是中職的球賽,包括演唱會活動,還有所有的球賽,立即停止使用立即派員去檢查,要求全面停止重新檢查。」國民黨要求活動全面停辦外並指出,新竹棒球場標案金額不斷膨脹,2016年公告3.5億建造費,2017年4月蔡英文總統視察完工程後,宣布花8億元興建,2022年又增加2.5億元,總經費近12億元,如今卻發生這些問題。

YouTuber Josh說:「老實說,真的有點擋耶,除非我要坐很挺,可是坐很挺看球不舒服。」拍球場開箱業配影片,雖然點出座位視線可能受阻的區域,但更嚴重的球場瑕疵卻隻字未提,也讓YouTuber Josh被網友批評,YouTuber Josh說:「非常抱歉,當下我真的沒有想到,這點是我不夠細心啦,非常不好意思。」

針對球場問題,新竹市府團隊25日回應,興建經費的總預算11.9億元,球場主體花了大約8.7億,地下停車場花了3.2億,將定期回報修建的進度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