嶄新新竹球場亮相 外野牛棚區全台首創

莊明憲 楊智富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斥資12億翻修的新竹市立棒球場,終於完工。將在明(22)日晚間,由主場球隊的味全龍迎戰富邦悍將。日前被點出的缺失,也都一併改善完成。而嶄新的新竹球場還有兩大亮點,包括LED夜間照明燈和外野牛棚區,都是全台首創的設計。

透過空拍鏡頭,斥資12億翻修新竹市立棒球場終於重新亮相,看台區以深淺灰色為主再以紅色做為點綴,也鋪設了太陽能光電屋頂,可以自己發電、省電和降溫,球場內的部分,原本會影響打者視線的淺灰色中外野看台,已經改成墨綠色系,而最被垢病的場邊水溝蓋,也舖上人工草皮做改善。

新竹市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說:「我們也請了球隊和球員,包含測試賽的部份也做了實際的檢測,包含衝擊和衝撞以及選手的滑壘和接球方式都有去做測試,那測試的結果方面,也都已經獲得球團這邊的共識和理解。」另外嶄新的新竹球場還有多項亮點,包括LED全彩大螢幕是全台球場第三大,LED夜間照明燈和外野投手牛棚區都是全台首創。

新竹市棒球委員會主委柳宗義說:「我們新竹球場,這次設計師很貼心很新穎的設計,他就把牛棚蓋在兩邊,外野的兩側,一邊是三壘這邊的球員使用,一邊是一壘球員的使用。」過去的新竹球場,曾是職棒元年味全龍封王的幸運地,改建後也成為龍隊的第二座主場,期盼用更棒的軟硬體設施吸引更多球迷進到球場,感受棒球的熱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