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雲縣攜手台大分院 打造銀光樂活園區

江儀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縣65歲的老年人口已達到19.7%,將要進入超高齡社會,而為了因應人口的老化,並為長輩提供更加完善的照護,雲林縣政府積極配合衛福部長照機構公共資源計畫,協助臺大醫院雲林分院,打造雲林銀光樂活園區,未來除了能夠再增加200個長照住宿型床位,也可做為培育長照人才的實習場所。
為了因應人口老化,雲林縣政府是配合了,衛福部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資源計畫,獲得3億元補助款,協助臺大醫院雲林分院,打造銀光樂活園區,雲林縣長張麗善說:「那透過我們都市計畫的一個土地變更,那這個土地未來無償提供,給台大雲林分院來使用。」在各單位的合作之下,也將把台大醫院對面的停車場,來做為銀光樂活園區的建設用地。

未來除了有長照大樓更是有門診大樓,同時也將設置立體停車場,解決現今車位不足問題,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長黃瑞仁說:「那今天非常高興雲林縣政府,規劃斗六院區新醫療大樓前面,文化中心停車場,這個用地做一個土地的變更。」將來建設的長照大樓,將會有7個樓層以及地下一層。

除了可以多提供200個長照住宿床位,同時也可做為長照人才的培育場所,透過未來銀光樂活園區的規劃,也希望為未來將來到的超高齡社會做好準備,同時也為長者提供更加完善的照護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