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! 觀光區知名麵線店倒 六旬老闆謀無職

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華視新聞曾為您報導過高雄知名觀光景點,鼓山渡船頭附近有一間麵線攤,疫情下求生存,老闆使用4國語言來製作菜單,吸引不少外國人光顧,當時老闆認為可以挺過疫情,但後來仍舊不堪虧損,在今年把店收掉,老闆60歲了,要2度就業談何容易,4度媒合工作,都沒有面試機會,生活壓力越來越大。

麵線攤老闆夫妻說:「台灣一定很棒的,一定會有能力把疫情控制好加油。」麵線攤老闆夫妻倆人互相加油,去年6月疫情緊張,但他們認真地製作美味麵線,還使用4國語言菜單招攬客人,不過現在卻因為不堪虧損,只能關店,原麵線攤老闆娘說:「只有工作選你,你沒有權力去選工作。」

原來的老闆娘現在在一間小餐館當計時人員,先前的麵線攤每個月租金3萬,還要負擔各種成本,一碗50元的麵線根本無法回本,只能忍痛賣掉餐車、另尋他路,原麵線攤老闆娘說:「因為我這個當中我也找過很多家,每個人都說妳電話留下來我再連絡。」老闆娘說到一度哽咽,2度就業談何容易,麵線攤老闆拖著沉重的瓦斯桶,他先前4度媒合,都沒有面試機會,透過朋友才找到現在這份工作,勉強度日

原麵線攤老闆說:「政府有一些規定,比方說他們不能限制年齡不能限制性別,等通知啊,可是永遠都不會通知你啊。」瓦斯行老闆說:「因為這也是沒辦法遇到了啊,這又不是單單只有台灣而已,初期不會讓他先去爬(樓梯)啦,慢慢讓他適應一下。」而勞工局表示,市府有提供,中高齡者就業服務,只要45歲以上就能申請,如果有需要的民眾也可以多加利用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