呷百二! 農委會推銀髮族友善豬肉料理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齡化的台灣,銀髮族飲食商機,一年有大約4百億台幣的市場,為了讓年長者,不會因為牙口不好、無法享用美食,農委會、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合作,研發多種,專為銀髮族量身打造的台灣豬肉料理,分成4種標章認證,包含容易咀嚼、牙齦咀嚼、舌頭壓碎,還有無須咀嚼,結合12家國內業者、上架販售,讓年長者也能夠吃得開心!

農委會推銀髮族友善豬肉料理,流口水不只孩子還有阿公、阿嬤,就算不能大塊吃肉,也能大快朵頤,尤其是台灣豬肉料理,農委會委託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,研究出怎麼讓阿公阿嬤一望無牙,也能打牙祭,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王怡晶說:「把肉變成肉泥然後塑形,而且很用心的,把一般滷肉會加的紅蘿蔔塑形,對長者來講再輔以我們古早味的醬汁,90幾歲的阿嬤吃到這項產品,是眉開眼笑的很開心,她覺得她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吃一餐。」

把食物的口感研發出,容易咀嚼、牙齦咀嚼、舌頭壓碎、無須咀嚼,4種標章認證,變化出各種傳統料理的風味,讓阿公、阿嬤享清福也能享口福,吃飯不再只有肉鬆好孤獨,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與記者說:「老人家牙齒掉光也有口福,我想我到90幾歲100歲也有很好的選擇。」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啟成說:「豬肉有些需要軟一點,需要嫩化技術,可是太軟爛也不行,必須在銀髮族,我們長者也希望有吃的樂趣,不能說只有營養,那跟鼻胃管一樣。」農委會也跟國內12家零售業者合作上架,讓老人家方便選購,活到老吃到老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