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M喊鬼哥稱"名店復刻" 鬼金棒擬告豚將

DM喊鬼哥稱"名店復刻" 鬼金棒擬告豚將 | 華視新聞

葉玉娜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拉麵店鬼金棒的麻辣味噌拉麵,是店內的招牌經典口味,但最近卻發現,對手拉麵業者九州豚將在臉書上PO出DM,上頭寫明自己是復刻名店,還寫到對不起鬼哥,好拉麵不用這麼貴,似乎意有所指地調侃,對此鬼金棒表示,已經找律師討論相關侵權和商譽受損的問題,而九州豚將也回應,強調這款拉麵是致敬名店,配方都是自行研發,沒有抄襲的問題。

麵條撒上青蔥,搭配叉燒浸泡在獨門醬汁裡,來上一碗熱騰騰拉麵暖暖胃,拉麵業者百百家,但主打麻辣味噌口味的鬼金棒,卻在臉書上揚言提告,全是因為同業這張臉書宣傳,九州豚將推出相似款的拉麵,臉書DM上頭寫明自己是復刻名店,還寫到對不起鬼哥,好拉麵不用這麼貴,似乎意有所指,引起熱議,民眾說:「因為比較便宜,看起來是一樣的東西,就想吃吃看。」民眾說:「這樣會吸引人去,比較便宜啊。」

九州豚將用價格吸引民眾,對此鬼金棒拉麵表示,已經找律師討論相關侵權和商譽受損的問題,並強調兩個店家沒有任何關係,也提醒對方商品創作要有格調,不要抄襲就說致敬、復刻,律師施宥宏說:「拉麵因為大家都知道他都長一樣,用料或是用一樣的方式去煮的話,法官未必會認為說他有抄襲,那妨害商譽的部分是比較難涉及,他只是說沒有那麼貴而已,他並沒有說去指責,或是直接去詆毀說鬼金棒拉麵不好吃,或是裡面有什麼奇怪的料。」

律師認為要構成妨害名譽,要有貶低他人價值或是說與事實不符的事情,被指名的豚將拉麵也回應,強調這款拉麵是致敬名店,配方都是自行研發沒有抄襲的問題,但這樣的作法不僅引發熱議,被致敬的鬼金棒恐怕也不太買帳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